續上篇,看文章請點我

認定我要的是貴三三的真機械式鍵盤後,我就上網查了品牌、款式,才知道這玩意的品牌和款式還真多。
後來在某個偶然的機會下,摸到了FILCO的茶軸鍵盤,按了幾下心中就有「我要的就是你啊心愛的!」的感覺(被巴)
決定狠下心購買FILCO茶軸鍵盤後,立刻請妹妹騎車載我到光華商場去。
很不要臉地麻煩店家把鍵盤接上電腦,啟動WORD檔讓我試打一下,果然手感不同,於是就歡喜地打包回家了。

P1010623.jpg
↑鍵盤外盒。

P1010625.jpg
↑盒子打開後的樣子,有透明塑膠蓋。

P1010628.jpg
↑鍵帽只有英文和ㄅㄆㄇ,沒有倉頡。
(老實說我不會倉頡輸入法,沒有也沒差)

P1010629.jpg
↑數字鍵上面的燈是藍色的LED燈。

接上電腦前,我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步驟要做。那就是搞定日文輸入法
工作和生活上幾乎天天用得到日文,可是鍵盤上沒有標示日文,怎麼辦呢?
答案就是:自己動手做!
據說買得到日文貼紙,不過已經很習慣自己DIY,所以就還是自己搞定。

P1010633.jpg
↑首先在白色貼紙上,用色筆寫下假名。
(我習慣用假名輸入法)
也可以用印表機印,不過我的印表機的彩色噴頭壞去了,就用手寫。
每個假名大概是0.5*0.5公分的大小,然後在貼紙上覆蓋一層透明膠帶,保護字跡。
再用刀片一個字一個字切割下來,貼在鍵帽上黏緊。全部貼完後長這樣↓

P1010636.jpg
↑鏘鏘!這就是完成後的樣子!

這個鍵盤除了沒有大L型的enter鍵外,打起來手感一流!超舒服!
難怪機械式鍵盤會有很多死忠的愛好者。
往後十年我一定要好好保護&使用它,才能夠值回票價!
以上是超級外行人的鍵盤開箱文,連續貼了三篇,謝謝大家收看!
僅以下面這張小圖表示敝人爽歪歪的心情~(下台一鞠躬)

ke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lyh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