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jpg 
↑甜芯九月號,大家買了沒有啊~?

9-3.jpg 
↑九月號有《字海中的愛戀─相遇之前‧夏梨篇》,還有人設企劃第一彈。
喜歡的讀者網友別忘了在回函幫我打個勾勾唷!
作者能不能畫下一篇作品、有沒有機會出書,都靠各位的回函排名決定唷~

這次要和大家分享一下封底預告圖的創作過程。就是這張↓
9-2.jpg

這張彩圖決定得很早,但是因為中間還穿插了黑白稿及譯稿的工作,
再加上這張彩圖兼具預告&封底的功能,畫法要比一般的彩稿更小心,製作過程就比一般彩圖要更長。
四月初畫好草稿,從六張草圖當中選出一張,決定好人物的動作後,就開始搭配服裝的顏色。
連指甲的花樣我都做了三種,請責編小咪挑選一種,作者我可是畫得戰戰兢兢啊!(抖)

轉換成電繪之後,有個好處就是可以先自己配色試試看效果。
配好之後再請編輯挑選出最適合的一張。
以下是所有的搭配版本,我一共配了16種,雀屏中選的那一張這裡沒有放,
完成後的大圖請買九月號來看
被編輯選中的是第8種版本,也希望《字海中的愛戀》可以一路發發發啦!
甜芯月刊封面01.jpg甜芯月刊封面02.jpg 甜芯月刊封面03.jpg

甜芯月刊封面04.jpg 甜芯月刊封面05.jpg

別說各位看得眼花撩亂,連我當初在配色的時候都快眼睛脫窗了。
由於《字海中的愛戀》故事開始的時間點是秋天,所以加上楓葉讓這張圖更有季節感。
其實我一直很想用紫色系,因為秋天盛產葡萄(被巴)
不過這張的服裝若是選紫色系,佔的面積太大太沉重,老實說不太適合。
想當然爾還是亮色系比較"跳"。
至於牛仔背心上的花樣,是用蕾絲素材做出來的唷~
《字海中的愛戀》的相關彩稿,從賀歲圖開始我就一直嘗試不同的畫法和上色方式,
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lyh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