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日出刊的甜芯五月號,大家買了嗎?
今天有事外出,很晚回來,幸好小7架上還有一本!P1010618.jpg
↑我買到的這一本,《字海中的愛戀》明信片剛好放在贈品包最外面,好開心哦

這張賀歲圖我畫了三種構圖,最後是這張中選。
配合生肖,我選了乳牛斗篷和乳牛圍巾(很堅持要用乳牛圖案XD)
男女主角一高一低,左上角的空間就放上今年的干支,然後讓男主角喝"牛奶"。
牛奶是Honey(甜芯)牌的哦XD
繼年曆彩圖之後,這張的人物膚色依舊嘗試用偏紅一點的膚色,我覺得效果還不差。
而且明信片的人物皮膚有打「脈衝光」,氣色超好又亮亮的!(並不是)

以下是關於這張彩圖的閒聊&順便回答讀者問題。

-----------------------------------------------

先前有網友問過:草稿要畫到多細才可以?
其實沒有規定,也沒有正確答案。
以下用這張彩圖為例,簡單說明一下。

賀歲草圖.jpg
↑第一階段的草稿,最簡單也最潦草(汗)
這個階段通常以構圖為主,接著就是和編輯進行討論。
不過我也看過有些老師,在構圖階段就畫得非常非常精細!
相對之下,我的草稿根本是胡亂塗鴉...(掩面)
真感謝不嫌棄我的草稿的編輯大人們...

鉛筆稿.jpg 
↑上線之前的細畫草稿。

有些地方會重複修改,所以線條比較多。
日本人叫這種線是「迷い線」,姑且稱呼為「迷惘線」。
總之就是反覆修改、不知道該選哪一條為主線的雜亂線條。
通常畫得太雜亂時,我會乾脆拿一張白紙重畫,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其實是懶得用橡皮擦擦掉...)
有些讀者常說:為什麼我的鉛筆稿看起來很漂亮,上墨線之後就毀了?
其實就是「迷惘線」太多,造成看起來很完美的錯覺。
迷惘線多或少,我覺得沒有什麼關係。
雖然看過「草稿線條很少就等於畫技很厲害」之類的說法,
我倒覺得只要畫線稿的時候,能夠明確知道自己該畫哪一條線就OK。

  甜芯09年賀歲圖.jpg
↑未上色的線稿。

大家可以比較一下草稿和線稿的差別。
我用的工具是人物主線=G筆,頭髮=圓筆,五官=圓筆+針筆。
上色是Photosh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lyh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