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讀者都知道,我身兼漫畫譯者的工作。平常除了畫圖之外,就是敲鍵盤翻譯漫畫。
回想清明節那天晚上,我泡了一杯熱奶茶,正準備振作精神來工作的時候...

熱奶茶竟然整杯翻灑在鍵盤上!!

OMG!!我明明把茶放在老位置,到現在我還不明白為什麼會倒...
電腦桌、鍵盤、滑鼠、WACOM、地板、椅子、放原文書的書架,都沾滿了熱奶茶,
煞那間不知道應該先救哪一個東西好(暈)
為了讓雙腳有踩在地上的空間,於是跪在地上先擦起地板。(這時候電腦桌上的奶茶還不斷滴落...)
擦好地板、擦好椅子、擦好桌子...最後才救鍵盤,沒想到這竟是天大的錯誤!因為...

我發現鍵盤無法接受任何指令,它不動了!!

天啊!我等等還要寫稿耶!?沒鍵盤叫我怎麼辦?
看看時間,3C賣場還沒關,於是抓了皮夾就衝出門去買。
在賣場試按了老半天,最後打包了一個鍵盤回家。沒想到...這又是第二個錯誤!

我完全無法適應新鍵盤啊啊啊啊啊!(打滾ing)

我的電腦配備是2000年的老東西,因為生性懶惰,再加上我是電腦白痴,
基本上我是屬於"配備可以用就用到壞"的人。
所以那個被熱奶茶淹死、燙死、甜死的舊鍵盤,陪了我九年的歲月。
一開始,我想說新東西買來難免有適應期,不習慣是理所當然的。
於是我很努力地跟新鍵盤"相處
",拼命找回打字的手感。
我甚至以為,新鍵盤和舊鍵盤,只不過是差在打起來有無聲音而已,所以打起來"爽度"不同。
(新鍵盤超級安靜的,舊鍵盤滿吵的)
半個月過去了,我發現...我真的找不回過去打字的手感

我還是跟新鍵盤混不熟啦啦啦啦啦!!(打滾ing)

於是,我開始上網做功課,咕狗各種鍵盤的品牌、特徵、價格和販賣地點,
展開尋找鍵盤之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lyh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