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看文章請點我

在舊鍵盤壞掉之前,其實我完全不懂鍵盤還有分類型(薄膜和機械),
天真地以為不過就是價錢和品牌不一樣,還有打起來有沒有聲音而已。
於是我開始上網做功課,研究鍵盤的類型和基本常識。
(還google到尹晨依老師買鍵盤的文章)
原來我的舊鍵盤,是很久以前的仿機械式鍵盤(也有人叫偽機械式
),
基本上它還是薄膜鍵盤,但是構造是仿照機械式鍵盤,所以打起來的手感不一樣。
至於市面上3C賣場看得到的鍵盤,99%都是薄膜式,我買的新鍵盤也是這種的,
因為構造不一樣,難怪我怎麼打都不習慣。

既然如此,我決定先找和舊鍵盤同類型的鍵盤,可惜早就已經停產了。
然後我開始研究機械式鍵盤,沒想到這玩意還滿有學問的。
某位大前輩還熱心地貼了幾個連結給我看,但是我發現...機械式鍵盤都好貴
突然覺得鍵盤壞掉當晚,無知的我想說「壞掉的東西留著也沒用」「反正鍵盤都差不多」,
就立刻拔起來拿去丟掉...真是有夠白痴的...
看到價錢被嚇到之後,心想「算了,就跟新鍵盤好好相處吧!」,於是我又繼續用新鍵盤。
過了半個月...

我就是跟新鍵盤混不熟啦啦啦啦啦!!(再度打滾ing)

於是我開始認真考慮購買貴三三的真機械式鍵盤...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lyh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