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具介紹第三篇,來說一下沾水筆以外常用的黑筆和墨水。

P1010655.jpg
↑由左至右是代針筆、針筆、自來水墨筆、簽字筆等等。

比起代針筆,我比較習慣用針筆,大多拿來畫框線和效果線。
還有粗細不同的對白框等等。
中間那兩隻一白一黑的自來水墨筆,白的線條較細,黑的線條較粗,
牌子是日本吳竹,筆尖是類似簽字筆但是有彈性,我都用這兩隻寫效果字(狀聲字和擬態字)。
我在9*9、金興發、何嘉仁看過,這兩隻不錯用!

黃色筆蓋也是自來水墨筆,筆尖類似毛筆,我都用這隻筆塗黑頭髮。
這隻很常見,大一點的書局和文具店、美術社都有賣。

P1010656.jpg
↑這兩瓶是目前正在用的墨水(搭配沾水筆用),左邊那瓶是在animate買的,
右邊那瓶台灣目前買不到,專文介紹請點這裡

左邊這瓶比較黏、比較濃、比較黑,右邊這瓶則相反,相當好畫。
不愧是日本漫畫家最常用的一瓶墨水。
不過這是我的個人心得,或許有人會覺得濃一點的墨水比較好畫也說不定。

工具介紹到此結束,這三篇是我畫黑白線稿最常用的工具。
沒有看到的部分,像是網點、上色等等,因為轉為電繪,就不特別介紹了。
謝謝大家收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lyh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